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县迅速拆除一处非法网箱养鱼

2024-03-27 10:34 作者:刘番 岳皓 向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8日,湖南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保靖县开展现场督察,现场发现毛沟镇存在一处非法网箱养鱼点。保靖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交办问题立即调度,组织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毛沟镇开展调查,依法依规处置。

  经进一步核实,2012年竹篙滩电站蓄水后库区内移民为了发展需要,在竹篙滩库区从事网箱养殖。因花垣县退出拆解时间早于保靖县,花垣河网箱退养拆解时,该非法网箱养鱼户为了逃避拆解和减少损失,从主河道迁至现在的水域,现有规模63口,饲养棚4座,在花垣河靠保靖方向的主河道上养殖。保靖县河长办实地核查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花垣县河长办及相关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限内退出保靖水域。目前,县水利局正组织人员进行网箱拆解退出,县农业农村局已立案调查,正在依法依规查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