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峒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2024-03-28 12:26 作者:付丹 邹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社区医生服务热情周到,原来就经常上门为我量血压、测血糖,现在有了新门诊,我们看病更方便了!”3月20日,吉首市峒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升级改造后正式开诊,81岁的周奶奶早早便来到门诊,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免费体检。

  据了解,峒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吉首市政府、市卫健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投入资金70余万元,对峒河新村旁原州国税局闲置办公楼重新修缮布置,打造一站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和生命健康需求。新门诊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内设全科(内科)、口腔科、眼科、中医科、推拿科、输液室、健康宣教室、B超心电图、慢病一站式门诊等诊室,可为辖区居民提供全科、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康复、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服务,辐射周边群众7万余人,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解决社区居民卫生医疗“最后一公里”问题。

  当天,峒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邀请州、市人民医院儿科、眼科、内科、妇科等专家,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医疗义诊、咨询活动,为居民们免费体检,宣讲健康知识。当天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0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