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培训60名家庭教育讲师开展家教指导服务

2024-03-28 12:28 作者:彭建国 彭水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永顺县妇联聘请60名家庭教育讲师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并先后深入单位、学校、社区积极开展健康家庭、家庭教育、廉洁家风教育。

  近年来,永顺县妇联引导全社会妇女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

  加强基础建设,拓展“家”阵地。2024年,建立永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1个、咨询指导中心1个,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为载体,完善“家校社”协同合作的教育网络体系。充实家庭教育讲师团队,招募家庭教育指导讲师共计80名,切实发挥家教专家力量。推广亲子阅读、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健全儿童维权长效机制,营造儿童健康成长优越环境。

  突出典型引领,培育“家”沃土。深化“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系列先进榜样选树,永顺县共涌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名,全国三八红旗手3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省级“最美家庭”5个,通过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举办家庭文化活动,深挖典型事迹,讲好最美故事,树立家庭文明新标杆。着力打造巾帼文化和家庭文明品牌,使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真正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提升家庭素质,助推“家”文明。全县共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5场,吸引1000余名家长参与,2024年将在全县线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600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5万名家长。通过多个节日树典范、多种形式抓活动、多场讲座固成果,让广大群众感受文明家风的力量和温暖。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打造“妇联主导、讲师引路、家长参与、家庭成长”的联动体系。讲好家庭和谐故事、展现家庭文明风采,引导广大群众以德治家、以法守家、以学兴家、孝道传家、文明立家,培育和谐文明的家庭风尚,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