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全力打造高中学科教研区域共同体

2024-03-28 12:30 作者:李林华 杨舒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5日上午,吉首市第一中学举办高中政治学科区域教研活动,该市34名高中政治学科教师参加活动。这是该市全力打造高中学科区域教研共同体,推动教研教学质量加快提升的一次实践。

  活动围绕高中政治学科课堂教学、高考复习及思政课立德育人功能等内容,以培养提升学生政治学科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目标,通过名师专题讲座、学科带头人分享经验、教学能手上示范课等方式,开展学科教研交流与探讨。

  州级学科带头人、州市级教师培训师、市级名师工作室导师文艳在《高中思政课关键问题解决的途径》讲座中,用举实例、讲依据的方法,把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与高考素养有效衔接,指导现场同行深入交流研讨。市级学科带头人申艳华从研透课程标准、关注重大时政、讲究答题策略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备考复习经验。示范课堂上,青年教师周倩精心设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解题实战课,引导学生精准读题审题、清晰表达观点。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抱团交流、深度研讨的方式对自己深有启发,值得推广和坚持。

  据悉,吉首市为加快提高中学教研教学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教育资源整合,鼓励名师、学科带头人、各级骨干教师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校本教研、精品课展示等活动为基础,培训、交流两手抓,采取学科抱团、合作教研的模式,全力打造区域教研共同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