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狠抓“四个到位”

2018-04-10 18:43 作者:李天涛 米承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自中央、省、州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吉首市狠抓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摸排到位、打击到位“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抓紧落实,执行上快速推进。
  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市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务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该市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了6个工作组,从市直相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集中办公。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该市在宣传上狠下工夫,线上线下齐发力,注重运用新媒体、电视广播、电子屏幕、宣传横幅和固定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要求,该市出台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摸排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工作的通知》,针对11类黑恶犯罪类型,进行全面、系统、细致摸排,并一一进行梳理。目前,全市共组织了60支行业、重点领域及11个乡镇(街道)调查摸排工作队,开展拉网式全面摸排,共梳理有价值涉恶线索9条。
  该市按照“公安主责、部门协助、社会联动”的原则,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核实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向黑恶势力发起了凌厉攻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以张某为首的10人以上涉恶集团案件已审结完毕,打响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同时对其余涉黑线索的侦查核实工作正紧密推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