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叶红专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县市区负责人谈心谈话

2018-10-16 10:2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4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同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以及湘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题谈心谈话。
  叶红专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大局稳定、群众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这个责任担起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督促。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政法机关在查证线索和办理案件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工作要求,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坚持“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苍蝇”结合起来,与精准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平安乡村建设,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力量下沉,依法严惩黄赌毒等犯罪,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和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