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2022年全州行政审批服务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19 16:54 作者: 来源: 【字体:

7月13日,2022年全州行政审批服务半年工作会议在吉首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人员,州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主任,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拥平宣读了《2022年全州行政审批服务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湘西高新区等先后作了汇报;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科室对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兆宏,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拥平先后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龙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来,全州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按照政务环境监督评价“保优”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获奖”的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全省“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聚焦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和州政府及州政府办公室两个1号文件,纵深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些考核指标在全省排名前列。

陈晓龙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存在基础不够扎实、创新不够显著、能力不够全面等短板和弱项,必须下决心持续突破解决。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抓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只进一扇门”,抓实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三进”,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服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要对照全省政务环境监督评价考核细则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细则抓落实,对照全省“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抓落实,对照全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抓落实,对照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和州政府及州政府办公室两个1号文件抓落实。三是要进一步突出特色。要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上出特色,要在推进政务服务容缺受理上出特色,要在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广应用出特色,要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和特殊群体服务事项上出特色,要在破解“二次录入”难题上出特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