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率先实现医保政务服务“受办分离”

2022-10-21 16:12 作者: 来源: 【字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湘西州利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依托省政务平台建设的优势,认真开展政务服务“受办分离”攻坚,破解“二次录入”。

我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交通运输部门100个政务服务事项“受办分离”的基础上,州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州医保局积极开展医保系统政务服务“受办分离”攻坚,得到省政务局和省医疗保障局大力支持,明确我州为全省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受办分离”试点市州。通过规范流程、系统对接、问题排查、业务培训等过程,10月10日我州完成“异地急诊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等8个政务服务事项测试,正式受理业务。我州成为全省首个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医保系统平台办理,实现“受办分离”的市州。

至此,湘西州已完成交通运输部门100个、医保部门8个、环保部门6个、烟草部门2个,共116个政务服务事项“受办分离”。下步,我州将继续在部门专网、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环境三个层面,州、县、乡、村四个层级和四级网办深度上下功夫,在服务民生、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智慧湘西APP、政务服务旗舰店和自助机应用等方面,继续拓展立体化政务服务渠道,真正实现更多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