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活动

2023-04-14 10:39 作者: 来源: 【字体:

1月11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办2023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活动。湘西州工信局局长田华、副局长吴廷梓,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产值突破亿元或接近亿元的相关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国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库专家甘磊、湘西州农行信用管理部科长胡玲玲、湘西州税务局货劳税科副科长张景皓、湘西州工信局投资科副科长彭光瑞,分别为大家解读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税收、专项资金支持、电价等优惠政策。

田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中坚力量,是转方式、调结构最活跃的主体,在推动经济发展、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田华指出,要精准研判形势,在宏观经济“冬去春来”的趋势下,工业经济有望率先“春暖花开”;要压实目标任务,实现州委经济工作会、州两会明确的规模工业增长7.5%的目标;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工业五基,加快技改扩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服务指导,落实奖励政策,加快重大工业项目的建设进度,引导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着力推进全州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据介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研发有优势、产品有市场、品牌有活力、经营有活力、发展有潜力的中小型企业。近年来,湘西州中小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各类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四上”企业超过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达到360家。目前已累计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州内企业在国内、省内行业排位前列的产品已有5大类23个,占全部规模工业的比重达25.18%,2022年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700亿元大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