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县市行动

凤凰县市监局“三书送达”提升企业信用

2023-05-11 08:02 作者: 来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 (通讯员 田池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湘西州凤凰县市监局顺利实现“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企业赋能发展告知书”三书同时送达,开通企业信用修复的直通车。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违反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被实施行政处罚后,该处罚信息将作为失信信息公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上。一旦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由有关部门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联合惩戒。

召开部署会议

2023年5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州市监局助企纾困的要求,助力优化信用环境,提升信用管理水平,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凤凰县市监局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在会上下发《关于做好同步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企业赋能发展告知书”工作的通知》以及信用修复申请书等相关资料,部署安排各办案机构和办案人员尽快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的工作,及时做好信用修复材料提报和审核,帮促企业解决信用“危机”。

下午,沱江市监所与信用股工作人员在凤凰县沱江镇旅游商贸城,现场向2022年10月24日处罚的凤凰县秀秀小卖部送达了“信用修复告知书、企业赋能发展告知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企业赋能发展告知书”送达现场

帮助企业信用修复没有终点,凤凰县市监局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今后凡涉及到行政均进行“三书送达”,且对于2020年受到处罚的经营主体都补送“信用修复告知书、企业赋能发展告知书”,并保证对符合修复条件和程序的经营主体进行100%的及时修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