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政策发布 > 国家政策

湘西州召开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第一季度讲评会

2023-04-28 11:50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 (通讯员 魏芳柏 田一鸣)4月25日上午,湘西州召开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第一季度讲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关于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有关指示精神,总结第一季度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深入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全力推进湘西州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湘西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马碧出席会议。

会上,湘西州优化发展环境专班通报了全州一季度工作调研督导情况和暗访片整改及投诉处理情况。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花垣县、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湘西高新区,州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州教体局、州住建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作了发言。湘西州优化发展环境专班副召集人赵海峰、陈晓龙就如何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从战略上坚定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的必胜信心。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打好“发展六仗”工作,尤其对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格外重视,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态势,提出了优化发展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打造了“五个一流”,形成了持久仗工作的新常态。各县市、各园区、州直指标牵头单位重视程度比去年要高,下的力度比去年要大,目前显现出来的效果比去年要好,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从战术上切实找准优化发展环境的突破口。湘西州发展环境与上级要求相比,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与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和发展需求不相匹配、办事速度和群众期盼不相匹配、监管力度和服务意识不相匹配等问题。要认真对照问题,深刻反思,看到差距,拿出硬招,尽快补齐短板,不留工作的盲点和死角。

会议指出,要强化措施,从战法上全力推动发展环境大变样大提升。要坚持以专班率战,强化统帅作用;坚持以任务引战,强化目标导向;要坚持以专报督战,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以评价促战,强化激励作用。要加强对持久仗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问效和督导考评,将持久仗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用好政府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手段,严格实行一季一督查、一季一测评、一年一考核制度,压实州直部门和县市主体责任,形成相互策应、协同作战的内在合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