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陈华参加湘西州政协发改交通人资环委员组讨论

2023-01-06 19:18 作者: 来源: 【字体: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符晓鸣)今天,湘西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陈华来到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发改交通人资环委员组,与州政协委员一起协商讨论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州领导宋清宏、印钊、傅伟昌,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讨论。

讨论时,政协委员们谈体会、提建议、献良策,踊跃发言。陈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现场回应了政协委员们关心的问题。

吴晓委员介绍了吉首大学办学情况,并提出希望加大湘西世界文化遗产、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和十八洞村等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陈华表示,吉首大学是武陵山区教育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将积极推动吉大师院实质融入吉首大学等工作,全力帮助吉首大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综合实力,加快“双一流”建设。

秦长林委员介绍了湘西海关运行情况,并提出要利用好民族地区政策优势,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推动产业提质、开放发展。陈华表示,湘西海关成立以来,坚持优化服务、改革创新,在助推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湘西海关加强对我州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产品优势的研究,积极打开中非贸易、跨境电商等对外通道,切实将我州的优势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动力。

田万里委员提出,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引领,更好地实施“强州府、强园区、强乡镇、促开放”,打造新的增长极,努力实现后发赶超。陈华表示,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规划执行,对于推动我州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州政府将深入调查研究,汇聚各方智慧,科学谋划好湘西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措施、项目等,增强各项规划的方向性、全局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黄志刚委员提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发展实体经济,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陈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殷切嘱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如今的湘西州“步步是风景,全身是宝藏”,我们要努力放大特色资源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奠定坚实基础。

讨论会上,陈华代表州政府对州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州政府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下步工作中抓好落实,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