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陈华参加古丈代表团审议

2023-01-09 22: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符晓鸣)今天,湘西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陈华来到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古丈代表团,与州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州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州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建议。

陈华参加古丈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周兴云 摄

州领导向邦伟、邓晓东、马碧,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审议。

陈华参加审议并讲话。周兴云 摄

讨论现场,州人大代表们围绕两会系列报告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积极建言献策。陈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古丈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古丈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发展,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城市框架已经打开,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推进,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林长制”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顺利通过“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州人大代表龙玲芝发言。周兴云 摄

州人大代表龙明礼发言。周兴云 摄

陈华指出,在新的起点上,古丈县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护好一方山水,把大自然和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高水平、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高标准做好城乡总体规划,坚持城乡一体统筹规划,利用小的特点做出强的优势。要抓好农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以茶叶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按照市场导向调优种养结构,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就医有保障、上学有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整合力量,广泛调度社会各方力量,用好用活各类帮扶力量,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陈华强调,当前,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物资、医疗资源供给,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以实打实的举措帮扶好困难群众,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作者:符晓鸣 编辑:谢杰 )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