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团结报社论|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磅礴力量——热烈祝贺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08:4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希望如冬日暖阳,力量在胸中激荡。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湘西州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州人大代表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尽职建真言,踊跃献实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奋进的强大力量。

回顾过去的一年,就像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的,“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湘西州有效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站在新的更高起点。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州人大、州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2022年,湘西机场、凤凰磁浮观光快线、500千伏输变电站、大兴寨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或建成投运,10条优势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业“办会兴城”取得显著成效,省定州定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清零,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以良好成绩接受了国省考核评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四上”企业首破千家,成功引进三峡集团、正威集团、大唐西市集团等战略投资者,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发货。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锰三角”污染整治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力推进,美丽湘西建设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使命光荣、催人奋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10周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年底,州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形成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前不久召开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又把州委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形成全州人民的统一意志、共同目标。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大会的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党的创新理论光芒照亮奋进之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路铺展向辉煌,湘西州前方可期,荣光守候,不可辜负。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的壮美画卷中倾情书写,在“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的深情嘱托下踔厉奋发,把每个人奋斗的点点星火,汇聚成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熊熊火炬,明天的湘西一定更美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