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两会专题

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社论)

2020-01-06 15:1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今天,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州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改革之策,共谋发展之计,共绘全面小康蓝图。这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州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我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一年,是我州经济发展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矿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白酒行业深度调整、严重旱灾等困难和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调结构、保民生,狠抓经济增长点,破解发展难题,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城乡面貌变化大,民生改善力度大,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过去的一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权履职,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围绕计划执行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依法履职,围绕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科学做出决定,围绕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围绕“三联”工作重点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着力推动湘西加快发展。高度关注民生改善、扶贫开发、来信来访,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做好地方立法,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努力推进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着力推进法治湘西建设进程。加强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着力提升财政预决算管理水平。积极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切实推进“双联”工作深入开展,认真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着力做好代表与人事任免工作。夯实基础,提高素质,着力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发展思路,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动力,以扶贫开发、新型城镇化和优势产业建设为重点,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基层建设巩固和项目工作推进,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在这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为改革创新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出席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体现人民意志、凝聚各方力量、谋划科学发展、推动改革创新的大会,为我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