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

2013-05-20 08:24 作者: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一堂科技与金融结合的知识讲座让州内近50家企业负责人茅塞顿开。听完讲座后,参会的企业人员纷纷感叹:破解融资难原来要注意这么多门道。

  讲座由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的沈文京、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所的张明喜和重庆兴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唐弋夫3位专家,分别就《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主推科技企业发展》、《科技金融的应用》和《突破融资难、融资贵的方法和技巧》三个方面授课,从科技与金融的关系、科技金融发展状况、科技金融平台利用、如何突破企业融资难题等角度进行了阐述。沈文京认为,在政府引导下,建立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有利于突破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瓶颈,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张明喜指出,全球科技金融活动活跃,债券融资工具和科技金融平台多样,建议企业强化自身建设,争取适合自身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唐弋夫就企业融资现实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宣讲和理论指导,又有微观层面的案例分析,讲座让在座的企业管理者耳目一新,纷纷表示,将在企业发展的实战中,运用好当天所学所悟,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