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授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

2013-05-23 08:43 作者:向民贵 米秀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茄子的黄叶萎缩病,怎样预防治理?菜豆叶子卷起了,是什么病引起的?如何才能做到科学用药、科学施肥?”5月22日,在泸溪县武溪镇五里洲村大棚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50多名蔬菜种植户围着“科技列车”送来的蔬菜专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教授陈春秀和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专家一一释疑解惑。

  在五里洲村蔬菜基地,专家针对大棚建造、营养土配制、瓜果蔬菜育苗、苗期管理、叶菜类蔬菜病虫防治等关键性技术,面对面、手把手的给蔬菜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为种植户送来了100多包沃施宝、优多肥料,3个蔬菜新品种,50多包蔬菜修复药。专家们生动的讲解,热情的服务,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使他们对科技知识在生产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有了更深的领悟。

  据了解,目前五里洲村拥有蔬菜大棚有220个,蔬菜已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