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次全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3-25 08:50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20〕5号)有关要求,我州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全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我州对正常运行的40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总体合格率100%,但古丈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更新不及时的突出问题;对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118家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1家政务新媒体存在单项否决问题,总体合格率99%。

二、本季度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内容管理不到位。古丈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文件通知”栏目存在更新超期问题,经提醒后仍未及时整改。部分网站发布的政策文件未进行解读,政策解读未与文件相关联。部分网站发布的信息存在表述不规范、错别字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不到位。本次检查中,发现“龙山医保”微信公众号超过2周未发布信息。部分政务新媒体更新频率过低,多次在更新期限最后一天发布更新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运维机制,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

(二)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要严格按照国、省、州发布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有关考核指标做好各自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各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和监管责任,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对此次通报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县市要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务必见效到位,并于4月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州大数据中心,州大数据中心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联系人:张清,联系电话:0743-8222344,电子邮箱:zep1026@qq.com)

附件:1.全州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2.全州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3.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附件1:

全州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实际运行网站数

检查网站数

突出问题网站数

州直部门

31

31

0

县市(区)

9

9

1


附件2:

全州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实际运行政务

新媒体数

检查政务

新媒体数

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

政务新媒体数

州直部门

27

27

0

吉首市

28

28

0

泸溪县

6

6

0

凤凰县

7

7

0

古丈县

3

3

0

花垣县

8

8

0

保靖县

7

7

0

永顺县

14

14

0

龙山县

18

18

1


附件3: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县市/

部门

新媒体账号名称

存在的

突出问题

开设主体名称

账号平台

新媒体标识码

1

县市

龙山医保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

龙山县医疗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

433130M007WX0001

备注:新媒体账号名称、开设主体名称均为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各单位自行填报内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