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62%,老年人解封后尽快接种疫苗 | 疫情防控发布会

2022-04-18 10:10 作者: 来源:新民网 【字体:

重症病例中,老年人好像都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怎么样进一步推进老年群体的总体接种?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说,截至4月15日,本市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的近360万人,接种率6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218万人,接种率38%。

根据研究和监测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接种疫苗虽然不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但是对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通常来说,如果常规服药的慢性病人群,不是在急性发作期,或者病情控制良好,处于稳定期,可以疫苗接种。我们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小区解封、附近的接种点开放后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加强接种,以产生更好的效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