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数据 > 智慧应用

智慧扶贫

2021-02-18 17:25 作者:州智慧办 来源:州智慧办 【字体:

精准扶贫大数据综合业务平台解决了扶贫基础工作不扎实,行业部门扶贫领域数据结构不一致、源头不统一、录入不精准、更新不及时、共享不充分等系列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数据信息比对,确保精准扶贫数据质量,确保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形成有效协调、协作和监管机制。

精准扶贫综合业务平台

客观精准。该系统按照“村采集——乡核实——县比对”的关系形成完整高效的应用体系,使基层动态数据及时纳入县级涉贫部门数据系统中,形成数据来源自下而上、纠错整改自上而下的闭环管理。


高效快捷。该系统梳理汇总教育、医疗、住房、生态补偿等多项扶贫相关政策指标,原来每次数据查询比对需要涉及数十个部门至少7个工作日才能出结果,现在用时至多5秒。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