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州政府文件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事项目录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0014349/2023-00071
  • 文号:州政发〔2023〕9号
  • 统一登记号:XXCR—2023—000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2028-11-20
  • 签署日期:2023-11-17
  • 登记日期:2023-11-20
  • 所属机构:湘西州政府
  • 发文日期:2023-11-20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为持续推进精准定向、协调联动放权赋能,坚持“能放能收”的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深化园区“放管服”改革,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湘政办发〔2020〕4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二十条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3〕2号)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州政发〔2021〕3号文件基础上,对州本级赋予湘西高新区的部分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后赋权事项见附件《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事项目录清单(2023年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州直有关单位认真做好落实和衔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更新赋权事项交接书或委托书;强化对园区赋权事项的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积极承担监管指导职责,明确赋权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责任,指导和帮助园区做好赋权承接、调整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避免虚放、空放等问题。

二、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主动与州直赋权部门对接,加快建立健全与州直相关部门的审管联动机制,接受州直相关部门指导和监督;按照省州园区赋权要求,积极推进赋权事项承接办理,切实简化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三、本目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与州政发〔2021〕3号文件公布的事项内容不一致的,以本目录为准。


附件:1.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事项目录清单(2023年版)

2.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取消事项目录清单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7日


相关解读:
附件1: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事项目录清单(2023年版).doc
附件2:湘西高新区行政审批赋权取消事项目录清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