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县市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3-06-07 07:5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一举高“粽”

  6月6日,吉首市第一中学高三考生高举“粽子”,微笑迎考。当日,该校为全体高三考生送去2000个粽子,帮助考生考前减压,祝愿考生一举高“粽”。 李林华 摄

  吉首公安“四个强化”为高考保驾护航

  (张馨予)连日来,吉首市公安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优化警力、下沉社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强化校园安全检查。社区警务队民辅警到各考点全面了解学校周边环境,针对视频监控、消防器材、安保力量配备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加强周边街面、路段、场所、夜市和重要部位治安巡逻防控,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安静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乾州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居民集中区域、广场舞活动点、宵夜摊、KTV等场所开展巡查,对影响考生环境、存在安全和消防隐患的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巡逻民警对现场噪音扰民行为进行耐心劝止。

  强化路面巡逻防控。社区警务队以街面巡防为切入点,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加强屯警街面,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涉考反诈宣传。社区警务队民辅警结合“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开展宣传,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防范涉考诈骗宣传,讲解关于考试和招生的诈骗招数,推广国家反诈APP,提高考生和家长反诈防骗意识。

  6月4日,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该县高级中学考点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对所属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及时消除设备和通道隐患,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田良东 唐荣沛 摄

  永顺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杨莉萍)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近日,永顺县公安交警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提前谋划,强化各项“护考”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前夕,该县交警部门到各考点周围实地勘察,提前防范,摸清交通运行状况和道路停车情况,设置临时停车位、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对集中接送考生的34台公交车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对驾驶员进行资质审查,对所有接送考生车辆的轻微违法免于处罚;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放置警示牌,整治噪音污染,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

  高考期间,该县交警部门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成立护考小分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工作。

  泸溪组织专车护送农村中学高考考生

  (唐正海 张海晓 刘昌鹏)6月5日,在泸溪县第二中学,简单的动员仪式过后,冒着蒙蒙细雨,该校参加今年高考的363名学生有序登车。在师生们欢送中,由牵引车领航,送考车队驶离校园。40多分钟后,考生们顺利到达高考考点所在地县城白沙。

  高考在即,泸溪县预先部署调度,组织交通、交警、教体、湘运等部门及志愿者,调集4台牵引车和20台大巴车成立送考车队,并提前勘察确定运送路线,针对眼下正值主汛期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配套应急交通车辆,确保高考学生安全赶考。

  当天,泸溪县646名农村中学高考考生全部安全护送到考点所在地,并就近入住宾馆酒店备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