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08:10 作者:付 丹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在闭幕式上讲话 陈华当选为州人民政府州长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龚明汉主持闭幕式

  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9日下午,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虢正贵主持选举会议,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州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团结报 刘炜 摄

  闭幕式前召开了选举会议。16时,选举会议开始,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虢正贵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339人,请假27人,实到312人,符合选举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虢正贵、陈华、廖良辉、龚明汉、刘章宇、何锋、麻超、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 君、田科虎、郑茂斌、杨永芳、周斌、毛家、杨志慧、彭武学、彭军、李诗兴、时荣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副秘书长彭宏伟列席。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

  州人大代表投票。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人大代表投票。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通过投票选举,陈华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

  何锋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杨永芳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选举产生了11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2名出席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陈华向宪法宣誓。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何锋向宪法宣誓。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杨永芳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龚明汉主持大会闭幕式。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7时50分,闭幕式开始,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主持。

  虢正贵、陈华、廖良辉、龚明汉、刘章宇、何锋、麻超、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君、田科虎、杨永芳、周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政协主席李平,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副秘书长彭宏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州级领导有:刘珍瑜、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黎奇升、张才金、杜晓勇、高文化、高湘文、周燕飞、彭延敏、马碧、宋清宏、印钊、宋维金、邓建英、傅伟昌、祝期祥、宋宗江、李志平、陈文君、向顶天、郑茂斌、彭建民、谈固、谢绍猛、王艳。

  州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2年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州委书记虢正贵代表州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虢正贵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州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有效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汛情、旱情“三情”叠加影响,经济延续了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推进有力有效,改革开放实现新的突破,美丽湘西建设成色更足,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单。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饱含着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虢正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凝聚力量、贡献才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全州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大会的精神上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虢正贵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确保一切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湘西州前方可期,荣光守候,不可辜负。”虢正贵说,“把每个人奋斗的点点星火,汇聚成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熊熊火炬,明天的湘西一定更美好!”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龚明汉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18时38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