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芙蓉镇入选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最喜欢的湖南20景区

2023-06-05 08:39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31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深圳推介会上,发布了“大湾区游客最喜欢的湖南20景区”榜单。其中,我州永顺县芙蓉镇景区入选。

  芙蓉镇原名王村,曾是土司王的行宫,拥有2300多年历史,因电影《芙蓉镇》在此取景拍摄而改名。芙蓉镇三面环水,瀑布穿镇而过,五里石板街蜿蜒而上,土家吊脚楼鳞次栉比,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近年来,该镇秉承“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的发展理念,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旅游吸引力、竞争力不断增强,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高,文旅产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势头。2019年,芙蓉镇入选“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2020年,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跻身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2021年,芙蓉镇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现已成为全国文旅“网红打卡地”。

  此次榜单依据为携程集团2021年12月至2023年5月底的数据,和芙蓉镇一同上榜的还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东江湖风景区、莽山·五指峰景区等19家湖南景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