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今年高考期间我州晴雨相间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2023-06-05 11:16 作者:张宇 来源:州气象局 【字体:

6月5日上午,州气象局举行2023年高考期间气象信息发布会,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州晴雨相间,其中6月7日晚州内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局地大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0℃。

气象信息发布会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具体预报:

6月6日,阵雨转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19~28℃;

7日,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20~32℃;

8日,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转多云,气温22~30℃;

9~10日,晴天间多云,早晨山区有雾,气温23~35℃;

11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3~33℃。

建议:

注意防范7日晚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考生交通出行及考试的影响,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注意收看、收听气象部门当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尽量避开不利天气的影响。

高考期间气温总体适宜,其中9日转晴后气温较高,建议考生做好防晒防暑准备。

今年高考期间气象条件总体较好,建议考生注意饮食和赴考交通安全,同时保证充足睡眠时间,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

发布会之后,州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的变化,在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密切监视天气演变,及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