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山土家织锦”地理标志注册申请启动

2023-06-06 08:04 作者:胡域 徐正红 向月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日,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龙山县土家织锦行业协会召开“龙山土家织锦”地理标志座谈会,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龙山土家织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行协商座谈。

  会上,“龙山土家织锦”生产企业负责人、土家织锦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行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申请“龙山土家织锦”地理标志和“龙山土家织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土家织锦是土家族传统文化中的杰出代表,具有3000多年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锦”之一,土家语称“西兰卡普”。2006年,土家织锦技艺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山县是土家族主要发祥地,是土家织锦工艺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土家织锦产区,素有“中国土家织锦之乡”之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