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06 08:10 作者:梁帅 颜焱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5日,由州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湘西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湘西高新区举行。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出席活动,州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州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湘西自治州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湘西高新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带领园区企业员工代表现场进行安全承诺。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应急救援设备展示、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并现场开设安全生产咨询窗口,举办安全生产有奖问答活动。

  周燕飞要求,全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通过开展“五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实安全思想认识上的“最先一公里”,不断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要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打非治违等工作,坚决铲除安全领域顽瘴痼疾,铁拳打击违法行为,铁腕治理重大安全隐患,消除事故隐患,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西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当天,全州功能集中区代表、全州应急管理系统代表、湘西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湘西高新区园区多家企业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