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中小学7月5日起放暑假严禁暑假补课

2023-06-07 07:28 作者: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小学严禁暑假补课或变相组织集中补课

日前,州教体局发布《关于全州中小学散放暑假的通知》,根据安排,全州中小学校于7月5日起统一放暑假,普通高中(含职高对口升学班)可以推迟至7月14日。2023年秋季学期于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含职高对口升学班)可以提前至8月23日上课。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职学校等参照执行。

通知指出,假期要做好常见传染病、溺水、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诈骗、欺凌、人身伤害、食品中毒等安全防范,家长要履行安全监护职责。

通知提醒家长,不盲目攀比参与校外教育培训,不得报名参加学科类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鼓励引导孩子坚持日常阅读,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制作、影评、读书征文、公益劳动等活动,或者参加考察探究、社会服务、职业体验等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健康情趣及良好习惯。

通知对保障适龄幼儿入园需求,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强调,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确保今年我州公办园幼儿占比达到55.2%以上。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初中公民办学校均不得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各中小学必须严格控制新生班级招生数额,坚决杜绝新增大班额。高中阶段入学要简化招生录取批次,坚持统筹管理、择优录取,严格规范自主招生范围和比例,民办普通高中不得录取低于控制分数线的学生。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在校内外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中补课,一律不得组织盈利性“夏令营”等活动,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各类竞赛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相关部门将明察暗访辖区学校,严查违规招生、校外培训、校园安全、违规收费等事项,对涉嫌违规违纪人员,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