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光明日报》推介我州体教融合典型经验

2023-06-07 07:48 作者:李密 张桂萍 刘皖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3日,《光明日报》刊发推介我州体教融合典型经验的稿件《大山少年的体育梦——湖南湘西州推动体教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实施体育强州战略,着力打造体教融合示范区,以“打造品牌,让群众体育活起来;彰显优势,让竞技体育强起来;擦亮名片,让体教融合靓起来;做强产业,让体育经济兴起来;培养人才,让体育水平高起来”的体育工作思路,构建形成了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龙头、青少年体育为重点、体育人才为支撑、体彩体产为保障的体育强州大格局。

  为持续深化体教融合改革,我州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融”思想、“融”机构、“融”队伍、“融”举措、“融”赛事的“五整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业余)学校、单项基地之间师资互派的“三互派”,和奥运冠军、金牌教练、名运动员、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进校园的“六进校”等措施,实现了“体育运动火起来、体育氛围浓起来、家长和社会关注度高起来、参与体育活动人群多起来”的融合效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