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2023-06-08 07:49 作者:付丹 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7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座谈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办好湘西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到思想深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总要求,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和社会安全等各类安全。要大力推进文化强州建设,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聚焦问题、细化举措,着力扩大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浙江“千万工程”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从湘西州实际出发,积极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坚持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激发群众主体力量,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严惩统计弄虚作假,严防发生债务风险,严护群众切身利益,严把安全发展关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文旅赋能,借智借力促进乡村振兴,乘势而上抓好宣传推介,深入细致做好经验总结,推动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扩大开放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要全力抓好“港洽周”签约项目落实,跟踪做好相关工作,巩固好活动成果。要围绕我州的优势产业链,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和质效。要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展示湘西形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政策专项审计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严格对标对表抓整改、认真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巡视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要对标对表抓巩固,从实从快抓销号,用心用情抓信访,善作善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