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民政系统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活动

2023-06-06 08:04 作者:黄晶 全琼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全州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活动,走访慰问、救助困境儿童2689人,发放慰问金、物资共计40余万元。

  5月27日,州民政局、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古丈县坪坝镇叭喇村联合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小手册,并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5月31日,州民政局、州救助管理站(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州特殊学校联合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道德讲堂活动,州特殊学校学生们通过舞蹈、唱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6月1日,州民政局、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慰问州社会福利院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当天,州慈爱园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各县市也在“六一”儿童节前后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吉首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点亮六一·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泸溪县儿童福利院举行“六一”主题活动,来自广州的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捐赠生活学习物资。凤凰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县关工委、县妇联等部门到该县两林乡学区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现金500元、书包1个、奶粉1罐,并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古丈县儿童福利院邀请退伍老兵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花垣县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县民政局、补抽乡社工站、补抽乡排当村在排当村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传知识、举实例、情景教学等形式给孩子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在保靖县,该县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民政局等单位50名志愿者来到该县复兴镇甘溪村,组织孩子们学习禁毒、防侵害、防溺水等方面知识。永顺县民政局联合该县关工委、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关爱帮扶社会散居孤儿活动,共走访慰问10个乡镇29名困境儿童。龙山县社会福利院在“六一”前征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6月1日,该县妇联及爱心妈妈来到县福利院帮助孩子们实现各自的微心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