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民政局实行部门“联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2023-06-08 07:31 作者:王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来,永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积极协调县妇联婚姻调解室、县妇幼保健院婚检室,采取互动、联姻方式,打通优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到永顺县婚姻处,首先迎接他们的是工作人员热情的笑容。排号、咨询、登记、婚检、办证等一系列操作变得井然有序。不到半个小时,一对新人就欢欣喜悦地领取了结婚证。日前,来自对山乡一对新人笑逐颜开,竖起大拇指连声说道:“确实又快又方便,早上搭车过来,没想到中午就可以赶回乡里了。”

  为保障新人婚后婚姻幸福,婚姻登记处、婚检室工作人员采取交错婚检、办证方式进行引导,督促新人进行婚前体检,落实生育健康早发现。针对前来办理离婚登记夫妇,县妇联婚姻调解室、婚姻登记处、婚检室实行“三方联动”积极主动出击,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劝导,一次次把即将破裂的家庭拉上幸福彼岸。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