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社保网办业务集中培训

2023-06-08 07:41 作者:周堃 张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3日,吉首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网办业务系统集中学习,重点就湖南省“金保二期”社保一体化系统的经办业务进行线上实操及讲解,确保新上线系统能及时惠民。该市300余家涉保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参加培训。

  湖南省“金保二期”社保一体化系统于5月12日正式上线后,为确保工作接续得当、业务运行通畅,按照湖南省统一部署,该市人社部门社保中心在做好普宣同时,积极组织涉保部门开展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就人社职权范围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等参保业务进行线上实操,并对“三险同参”等新增功能进行解读。

  自“金保二期”社保一体化系统运行以来,吉首市社保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宣传及时普及社保系统新政策、新流程,提高参保群众知晓度;对于新旧系统切换产生的问题,耐心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汇总反馈,保证社保一体化系统平稳过渡。截至目前,该市顺利完成全市退休人员工资的平稳发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