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古阳镇“五社联动”基层治理经验获全省推介

2023-06-08 07:43 作者:张棋铭 覃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1日,湖南乡村振兴100乡镇经验交流大会暨法治保障湖南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论坛在长沙举行。我州古丈县的“五社联动”基层治理经验获全省推介。

  会上,古阳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分享,系统地介绍了“五社联动”乡村治理模式,并从党建引领、问题导向、品牌创新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模式的举措和成果。“五社联动”机制是指:充分统筹、协调并积极发挥村(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这五个要素的优势和积极性,共同组成社会关爱服务体系,并以项目化的形式进一步推进特殊群体的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近年来,该镇通过力量重塑、整合,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实现了从“单向管理”到“多元共治”转变;通过对社会慈善资源的撬动、链接,先后引进了数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了一批村(居)民的家门口就业难的问题;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群众满意度90%以上。这些举措有效激活了乡村治理力量,解决了乡村治理难题,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