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紧盯“一公里”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2023-06-08 07:44 作者:唐正海 杨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以来,泸溪县积极创新思路、细化举措、优化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一公里”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民事村办”事项落实落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前移阵地,迈出便民服务“最先一公里”。全面推行“党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管理,在147个行政村(社区)建立完善网格组织体系,共建立900多个网格单元,深入推进“一门式”公共服务,推广二维码“扫码办”,下放乡、村45项便民服务事项,推动服务窗口前移、服务事项下移,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畅通了惠民便民服务渠道,迈出了“民事村办”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

  细化措施,走好为民服务“中间一公里”。建立健全了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一核多元”共商共管共建共享基层治理体系,1400余名党政干部、6000多名农村党员、8000多名村(居)代表,沉入网格、走进群众、接足地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发力,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问题,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

  强化监督,跑完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将“民事村办”帮办代办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落实奖惩激励,与村干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相挂钩。加强对“民事村办”工作的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将群众对村干部测评打分计入考核指标,把服务群众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截至目前,办结“民事村办”服务事项1600余件,切实保障了群众切身利益,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