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09 08:3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陈华在州政府第三次全会上强调

  全力打赢打好发展“六仗” 奋力实现开局精彩全年出彩

  州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2月8日,州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通报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全力打赢打好发展“六仗”,奋力实现开局精彩、全年出彩。

  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副州长刘冬生、周亮、马碧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君、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列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及相关州直单位向州政府递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指出,要高站位把方向。全州政府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全力打赢打好发展“六仗”,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陈华指出,要强本领提质效。要坚持学习提高、守正创新、依法行政,把握重大战略机遇、重大政策机遇、自身发展机遇,前瞻预判风险、有效防范风险、科学处置风险,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交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优异答卷。

  陈华指出,要建机制抓落实。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以政府目标管理为总抓手,突出打好发展“六仗”,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努力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取得更大成绩。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延续重大工作组建专班和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做法,抓好优势产业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争取资金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引导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向重点集聚。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及时发现、推介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州树立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

  陈华指出,要抓重点开新局。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达产增效、文旅产业复苏、春季农业生产、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风险防范等工作,加大争资上项力度,全力打好发展开局仗、主动仗。

  陈华指出,要扬正气树形象。要永葆清正廉洁之气,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弘扬务实担当之风,始终严守清正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省湘西办主任夏文斌以“抢抓机遇落实政策推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会议宣读了2022年真抓实干表扬激励的通报、2022年有关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解读说明了2023年有关重要文件。各县市区及相关州直单位向州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