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023-03-23 07:54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3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上级支持我州政策落实、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从国家战略部署中发现机遇、用好政策、争取资金,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扎实有序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要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支持州县两级党校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抓好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农业农村工作、环境污染防治、社会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研究上级支持我州各项政策,加大各项政策争取和推动落实力度,要重点争取对湘西州的财税政策支持,持续争取推进示范(试点)创建,持续跟踪列入国省规划的项目,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要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统筹做好投资消费、产业培育、外贸扩容、园区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要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基层消防基础能力建设,开展好“敲门”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自救能力。清明将至,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和文明祭祀宣传,共同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