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州政府 > 陈华 > 活动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2023-05-12 07:15 作者:符晓鸣 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5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湘西边城机场建设、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田长制、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和近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重大任务和工作要求,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科学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实打实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全州政府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中共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和“三送三解三优”行动。要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见实效“四实”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要咬定湘西机场通航目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护航机场建设,早日实现湘西“航空梦”。要统筹做好周边路系、水系、环境恢复工作,谋划发展空港经济,大力推进湘西边城机场、渝湘高铁、高速公路网与空港新区的一体规划、设计、建设,促进与航空关联的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乘势”起飞。

会议听取8县市和湘西高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规划报审,推动多规合一,严格规划执行,健全责任追究、规划管理、科学考核等城乡规划管理机制。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田长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深入推进林长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河长制抓好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议事规则》,并研究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